wxine

企业社交网络 PK 个人社交网络

企业进入社会化时代,沟通越来越重要,企业管理和文化更加亲和、开放和无边界。企业社交网络是将企业拟人化的过程,也就是将企业赋予人的行为与性格。在这个平台上,企业将作为发言的主角,及时对市场上的舆论进行评论、反馈,是企业传达精神的渠道之一,是企业文化传承的主要模式,也是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人之间、人与人之间沟通协作的重要渠道。企业社交以更高的沟通效率为目标,具有更强的生命力和延展力,带来颠覆传统的增长模式和增长速度。



但与社交平台不同的是,企业社交将更加适合企业自身的属性。目前国内快速崛起的新浪微博、腾讯微博、豆瓣、人人网、开心网等都是将个人作为主体,页面上流动的信息倾向于娱乐、休闲方面, 而真正的企业或产品新闻却鲜有人问津。甚至一些技术型、专业型的公司无法融入进这个社交环境中,造成了企业在兴致勃勃的表演却无人欣赏的尴尬局面,企业社交平台欠缺。

  而用专为企业及商务人士打造的企业社交无疑能够有效弥补这一尴尬场景。首先,基于企业管理软件而成长起来的网信将更具有企业属性,在发展的过程中已经积累了很多忠实企业用户。同时摒弃了娱乐性的干扰,企业的新闻、行业动态将更为有效,通过搜索所获得的信息将更为准确,信息的对称性也会更高,无论是员工、商务人士或者与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将更为快速。

  社区中更有成百上千个个适合企业营销服务、电子商务、办公协同、内部管理等的 App Store 碎片化、移动化、社交化的企业应用服务,为企业带来一种全新的商务与协同的应用模式。随着社交网络的逐步成熟,企业的社交网络需求也在逐步提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