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ine

企业社交网络时代,沟通的新方式

通过社交媒体建立社交型企业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每个企业都存在着企业社交的一些基本要素,你可能已经拥有了企业邮箱、即时通讯、甚至是内部的视频会议系统。而企业社交正是这样一种概念,它将社交网络与企业流程完美地融合成一种新型的沟通管理策略,高效利用各种社交通信工具和技术,将企业中的一切业务流程融合起来,通过增强沟通协作和数据共享分析能力,为企业营造更加智能化的协作办公平台。这个平台将有效增进员工的沟通与交流,帮助他们更方便地确认各自的任务,从中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从而提高企业整体的工作效率。


现在,社交媒体已经普遍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并影响着人们日常沟通办事的方式。事实上,近几年来企业对社交媒体的使用更加的频繁。调查显示,69%的受访企业计划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增加对社交媒体的利用,将更多地利用社交媒体工具与员工保持沟通并告知各项事务。而在大中华区,有63%的受访公司认为即时通讯工具是最划算的社交媒体。其中有49%的公司正在通过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协作或建立归属感,他们认为这种工具在这两方面的作用尤为有效。

很多人会误以为建立企业社交是对以往技术和模式的颠覆。其实不然,它更确切的是提供某种形式的整合服务,使企业原有或欲新增的各种协作工具以一种 安全、可扩展、可延伸的方式运用到企业的环境中,尽可能让员工以最自然的方式汇聚在一起,营造团队的工作氛围,通过有效沟通来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合适的资源,提升对公司业务事件的反映速度和处理能力等等。

最近推出了一个网信平台,即时通讯平台,它集企业视频会议、短信平台、协同办公等企业软件为一体,将企业社交的概念引入到企业的管理中,是一个基于企业组织架构、具有数据分析能力以及权限管理能力的信息传播、共享以及获取平台。将企业与员工紧密地联系起来,辅助他们扩宽自身的社交圈,打破传统的层次管理方式。抛开娱乐性质的企业信息化统一通信平台将原本割裂的信息重新聚合,并可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满足商务人士办公、社交的需求,更有效地提升办公效率,加速传统企业向社交型企业的转型。


评论